Real-time analytics with Flink and Druid

講者:郭二文 / 資深經理 @ 緯創資通 企業應用系統
時段:15:00~15:40
地點:1101 會議廳 (11F)
講題:Real-time analytics with Flink and Druid

摘要:

“即時地以多維 (OLAP) 的分式來對數據進行探索與分析是數據驅動業務的關鍵功能。
這個議程將說明如何應用 Kafka、Flink 和 Druid 來構建實時在線分析系統並介紹這個快速可靠流式數據處理的架構。
近年來,Apache Kafka 已成為高可用性和高度可擴展的消息傳遞的事實標準。而 Apache Flink 允許我們以最少的延遲消費,處理和生成數據。
Druid 是一個專為實時多維分析 (OLAP) 而設計的數據存儲,它低延遲數據攝取架構允許事件在它們創建後快速地就可以進行過濾、聚合和查詢的資料操作或OLAP分析。”

講者簡介:

二哥, 緯創資通 (Wistron) 資訊部門員工。在緯創創立「緯創 IT 先進技術實驗室(witlab)」、並協助 CIO 導入 Elasticsearch (分散式全文檢索引擎)、MQTT 的 IoT 信息核心、 Apache Spark / Hive / Haddop 數據平台。創立 “eighty20.cc” 並在社群不定期分分享開源技術的手把手課程。

Tagged on: , , , ,